• slider image 58
:::

我喜歡一道菜

學校名稱: 更寮國小 作者: 歐陽秉宸(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淑芬 人氣:220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是媽媽親手做的料理,我把這道菜取名叫做花媽的臉,每次一到假日,我都會吵著要媽媽做給我吃,我們就會和媽媽一起完成這道有趣的菜餚,如果這道菜一端上桌,我都會馬上吃得一乾二淨,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這道菜的作法是,先滷六顆茶葉蛋,然後就開始做造型了,我們利用茶葉蛋做頭髮、香腸做嘴巴,因為它的嘴巴是香腸嘴,用肉丸當眼睛,因為他的眼睛很大,再來就是鼻子了,鼻子我們用麵條來做裝飾,但是要將麵條修剪短一點才算完成,剛開始,我看到我們的作品時,我開心得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真想一下子吃個精光。

   每次這道菜一做好,我都會先吃大顆的茶葉蛋,再來才吃肉丸子,因為這些材料都很大,一看到就會讓人忍不住想吃它,如果沒有肉丸子,我們也會用湯圓來取代,我也會分給弟妹們吃,剛開始,我都會先吃蛋黃再吃蛋皮,再來才吃香腸和肉丸、麵條。

   這道料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道菜,因為那是我和媽媽一起做的創意料理,裡面有我最愛吃的茶葉蛋和香腸,還有媽媽的愛心。

本文於 2018-10-30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