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避風港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賴逸穎(五年三班) 指導老師: 陳志泰 人氣:657

  我的家有和藹的爺爺、愛漂亮的奶奶、嚴肅的爸爸、善解人意的媽媽、風趣的哥哥,美麗的姐姐,還有一位憨厚的叔叔,我的家既甜蜜又溫馨。

  家中的精神支柱-爸爸,是銀行的職員,每天都要去拜訪客戶,增加業績,平時待人誠懇,非常節儉的新好男人,是我們的榜樣,爸說:「賺錢不容易,要量入為出不可以浪費。」

  爺爺雖然高齡七十幾,但很愛運動;平常都會去晨泳,從不對我發脾氣,常帶我去游泳。奶奶總是打扮的非常時髦,唱歌跳舞、旅遊活動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叔叔是留美碩士,在回到台灣的那一年,很不幸發生車禍傷到腦部,但外表看起來總是憨厚老實的模樣。

  我的哥哥和姐姐,個性天差地別,哥哥豪爽,身體強壯,在軍中服役,是一位嚴守紀律,賞罰分明的好班長,姐姐則文靜,多才多藝,現讀研究所。

  媽媽是家裡的魔術師,他常常變出美味可口的飯菜,把家裡打理得有條不紊,媽跟爸一樣勤勞節儉,爸常說:「媽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愛運動」,所以媽媽成為我們家的「財神婆」是指身材啦!

  我是家中老么,家人的小寶貝,開心果,我的家是非常溫馨的避風港,不論發生什麼不如意的事,我就可以跑進這個避風港裡,在避風港裡得到關懷,家人在我受到挫折時能讓我重新找回信心,我愛我的家人。 

本文於 2009-10-0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