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豐富的戶外教學之旅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歐星含(四乙) 指導老師: 曹淑蕊 人氣:255

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終於來了,當天,我催促媽媽趕快到學校,深怕錯過了這班遊覽車。主任介紹救國團的小強哥哥是這次的領隊,台積科學之旅真是與眾不同,我們還拿到了學習護照,戴上了TSMC帽子,頓時感覺小小科學家的未來不是夢。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高雄科工館,一進入廣大的空間,我們席地而坐,看著莫拉克八八水災的新聞介紹,了解颱風的氣象報導,小林部落被土石流掩埋,東部有間大飯店倒塌……等,實際傷亡慘重,終於抵不過天災的打擊,種種的教訓提醒我們要做好防颱準備。接著,我們彷彿來到電影院,坐在沙發上,戴著三D眼鏡,介紹有位偉大女工程師的求學過程,及如何研究建築結構,如何避震、防風……等堅固原理,有趣又很實用。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高雄美術館,體驗DIY物品畫圖創作,五花八門,琳瑯滿目,有可以畫的蝴蝶剪畫,還有可以描的圖畫,最後我美術館的紀念戳章,真是既開心又滿足。因為時間因素,短暫逗留就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很多設施沒有體驗到,感覺很可惜,回到學校已經四點多,讓這次的台積科學之旅畫下了句點。

    這次的校外教學,我要感謝提供贊助的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內容不僅豐富有趣,也讓我體驗科學的神奇魅力,有機會的話,我還想要再走訪一次。

本文於 2018-11-05 發表於「其他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