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看海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翁梓純(四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567

    假日爸爸帶著我們全家一起去東石漁人碼頭玩。我和弟弟興奮的跑到海邊,撿石頭來拋看誰丟得遠,並且和浪花賽跑。踩在柔軟、溼溼的沙灘上,感覺冰冰涼涼的,好舒服喔!輕盈的風吹過我的臉頰,劃過髮絲,鹹味中夾雜著淡淡的腥味,這是海邊特有的風味。

    我們堆著沙堡,媽媽幫我們拍照時,弟弟扮鬼臉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藍天上,幾隻海鳥和雲玩捉迷藏,一會兒高、一會兒低;藍天下,有人在打水仗,有人在撿貝殼,還有人在打沙灘球,一下子奔東、一下子奔西。

    我喜歡大海,海提供魚蝦給人們食用,海構成漂亮的風景讓人們欣賞。海還有浩瀚的胸襟,形容一個人有寬廣的肚量,可以接受不同的意見與批評,古人就說:「大海能納百川。」

    大海也給我很多的領悟:生氣的大海,波濤洶湧,吞食船隻;平靜的大海,溫柔可愛,像一面明鏡。這情形就像是人的社會一樣:心胸狹窄的人勾心鬥角,爭得面紅耳赤,拼得你死我活;祥和明理的人,和藹可親,互相尊重、互相幫忙。

    看海能讓我放鬆心情,平復我起伏不定的心,讓我心平氣和,幫助我思考,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因此,我喜歡看海。

 

 

本文於 2009-12-04 發表於「其他B5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