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祕方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蕭嘉亨(六年5班) 指導老師: 柯淑文 人氣:218

快樂祕方            2018/10/31作者:蕭嘉亨/嘉義縣興中國小六年五班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許多不愉快的事,當然,每個人也會有快樂的時候,快樂不但可以延年益壽,而且能讓身邊的人因你的快樂而感到快樂,我相信每個人都擁有快樂的祕方,可以掃除自己心中的陰霾,也讓別人快樂起來。

  你有快樂的祕方嗎?我有喔!當我心情低落的時候,藉由運動、聽音樂,就能讓我轉換心情。當我難過時,爸爸就會帶我出去走、打球,藉由運動,讓我把所有的煩惱全都帶走。

  聽音樂是我第二個快樂祕方,當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聽音樂來紓解鬱悶的情緒。當美妙的音樂進入耳朵,我就彷彿變成了音符,跟著樂曲的高低起伏,彷彿我看到雄偉的高山及湛藍的大海,乘著歌聲的翅膀環遊世界,直到我的心情好起來,讓我感到無比的開心。

  每個人都有許多讓自己開心的方法,如果你沒有快樂祕方,可以試試我的方法,希望能藉由音樂及運動來舒緩你的憂愁,讓自己的心靈能夠更加開闊。世界上有很多快樂的祕方,可是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需要去體會和發掘,等到你找到了它,它就成為你快樂的獨門祕方。

本文於 2018-10-3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