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超越自我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吳秋曄(四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521

    這次月考,考得很不理想,對我的打擊實在很大。

    還記得當初得到第一名的那一份喜悅,至今還令我回味無窮。月考前,我在書桌前認真複習功課。當我心神不寧讀不下書時,我會看著牆上的獎狀,它們就像屹立不搖的巨人,陣陣加油聲給我信心,鼓勵我往前衝。無奈的是,幸運之神卻不再眷顧我,我從第一名掉到第五名、第六名,到現在的名落孫山,真是讓我好難過。

   媽媽說我的「得失心」太重,常讓自己神經兮兮,無法發揮應有的實力;老師說我上課不夠專心、心浮氣躁,才會如此粗心大意;和我坐在一起、考第一名的同學也安慰我,要我再接再厲。失敗不是沒有原因的,老師要我從中記取教訓。

    我下定決心,要和同學「良性競爭」,學習他的長處,改進我的缺點追上他,進而超越他,更要超越我自己。

 

 

 

本文於 2009-12-0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