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下雨天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黃倩吟(六年一班) 指導老師: 黃興聖 人氣:273

今天是星期天,因為下雨,所以不能出去玩。我和弟弟撐著傘在家裡的空地玩,我們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車庫的水管,會一直流水下來!

    一開始,我們先拿一些水桶過來,把水存起來,接著拿出我們最愛的水槍,裝滿水,將水噴向牆壁,我在牆壁上畫了一朵花,弟弟在牆壁上畫出了一輛正在翻土的翻土機。正當我們開心地欣賞美麗的畫作時,突然雨下大了,我嚇了一大跳,趕緊和弟弟去看看水桶中的水變得怎麼樣了,沒想到水一瞬間就已經滿了,我快速的換另一個水桶,結果沒幾秒鐘,水又裝滿了。我們就這樣一直不斷做同樣的動作,直到每個水桶都裝了滿滿的水!我覺得車庫的水管就像一個關不掉的水龍頭一樣,真是有趣。

    我們看到這麼多免費的水,覺得很興奮,我們倆同時將手伸入水桶裡感覺水溫。「哇!水溫好低喔! 」弟弟大喊:「真是太冰了!」我快速的把手伸起來,和弟弟互看一眼,然後不約而同的大笑。我們撐著雨傘在庭院裡走來走去,找到一些不要的玻璃瓶,以及被雨打下來的雞蛋花。我們靈機一動,想到把玻璃瓶注滿水,再將花插在上面送給媽媽,媽媽看了好喜歡,幫我們和它一起合照,照片中,我和弟弟都笑得好燦爛。

    原本以為不能出門的下雨天會很無聊,結果竟是這樣的新鮮有趣。原來只要用心觀察,即使是平常最不起眼的小地方,也能找到大大的樂趣! 

本文於 2018-10-20 發表於「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