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麻吉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簡丞偉(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246

我的麻吉

    記得那天是陰雨綿綿的天氣,讓人心情很煩悶。吃完午餐後,爸爸竟然從紙箱裡拿出一隻超可愛的小竹雞說要送我,我雀躍不已,開心極了!

    我把這隻竹雞取名為竹竹,我常帶牠去散散步,聊聊心事,而牠總會「啾啾啾」的回應我,真是有趣。記得有一次,牠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竟然一聲不響的跳進水池裡,我嚇呆了!還有一次,牠走到我的面前坐下來睡覺,看著牠睡覺時的萌樣,好療癒呀!幾分鐘後牠醒了,牠竟然用牠的嘴親了一下我的臉頰,頓時我感覺到竹竹有如對我施展了魔法一般,那種甜蜜的感覺深烙我心。

    有天晚上,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捉弄竹竹。我躲在牠的後面,等時機成熟,我便用獅子般的吼聲嚇得牠飛到天花板上,這滑稽的畫面真是有趣極了!

   但不幸的事發生了。某天牠突然無緣由的開始抽搐,看到這驚悚的畫面,我頓時不知所措,但我立刻回過神來,立馬幫牠做CPR,可是天不從人願,我最愛的竹竹還是離開了我。當天我非常傷心,但我仍忍住悲傷幫牠挖了一個墓穴,讓牠長眠在我家的茶園裡。謝謝竹竹這段時間的陪伴,我會永遠想念你的!

本文於 2018-11-25 發表於「國語日報臺灣時報第二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