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心魔不要來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吳俐瑩(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171

 《阿里八八和四個大盜》是小茶壺兒童劇團出版的兒童劇繪本。

 阿里三三和阿里八八是兄弟,每天上山砍柴。有一天,阿里八八去砍柴的時候,看到強盜把偷來的寶物藏在地道裡,回家後告訴哥哥和嫂嫂。哥哥和嫂嫂起了貪念,偷拿了寶物,回家後每天被心魔和心妖糾纏,讓他們吃不了飯也睡不著覺。強盜發現寶物不見了,找到阿里家要殺了他們,最後樹精救了他們,懲罰了強盜。

 作者透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偷別人的東西,即使是強盜搶來的東西也不應該偷拿,才不會受到良心的譴責。待人要有同理心,多幫助別人,就會有好報,阿里八八把麵包分給肚子餓的巫婆,所以當他遇到危險的時候,樹精救了他們一家人。做壞事的人會受到報應,強盜偷別人的寶物,被樹精懲罰,再也不敢做壞事了。

 我想,如果是我發現了強盜的寶物,我不會像阿里三三一樣佔為己有,我會通知警察處理,讓寶物物歸原主。這本書很好玩,後面還有光碟可以看戲,戲裡的赤腳醫生幫阿里三三看病的過程真有趣!

本文於 2018-12-02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