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菜頭哥哥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旭涵(四甲) 指導老師: 林碧榕 人氣:188

        

    我的哥哥叫蔡旭翔,他有一張菜頭臉,身材圓滾滾的很可愛,所以我都叫他菜頭哥。他很喜歡運動,最喜歡的是打棒球,每節下課都跑去操場玩球,所以他曬得很黑。他常常玩球玩到汗流浹背,全身溼答答的、黏呼呼的,好臭。

    記得有一次我功課不會寫,哥哥主動來教我,我好感動。可是沒想到,他只是來鬧我,根本不是來教我,我氣得要死,把他罵到臭頭。那時我覺得沒有哥哥也許比較好,至少沒人惹我生氣。又有一次打籃球時,我自己不小心跌倒,我的哀號聲引來家裡的大人,他們怪哥哥沒有把我照顧好,哥哥委屈的哭了,他哭著說他有照顧我,我也急著幫哥哥說話。現在回想起那件事,我又覺得有哥哥比較好,因為多了一個人陪我、照顧我。

    哥哥曾把全家人嚇一大跳,事情是這樣的,某天晚上,哥哥睡到一半肚子痛,他竟然放聲大哭,哭聲驚動全家人。我們急忙到他房裡,他已經哭到床單都濕了,我想他一定很痛。媽媽趕緊帶他到醫院掛急診,還好沒什麼大礙,但是,我真的被他嚇壞了。

    菜頭豬哥哥是我唯一的哥哥,我有這麼一個哥哥,真的很好。

本文於 2018-12-03 發表於「其他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