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榕樹爺爺

學校名稱: 安和國小 作者: 吳彥勳(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潘月珍 人氣:223

   為什麼我們要叫他們榕樹爺爺呢?因為我的爺爺跟我說過,在他讀小學的時候,校園裡就有這三棵榕樹高高的站著,所以他們的年紀已經很大很大了!

    八月二十三日嘉義縣新港鄉下了大豪雨,學校校園裡的三棵老榕樹中,靠近司令台的榕樹爺爺倒了下來。

    看到斜斜傾倒的榕樹爺爺,我們心裡很難過。想到以前大家在榕樹下玩捉迷藏、跳繩、吹泡泡、聊天…,現在只能離他遠遠的看望著。雖然主任已經告訴我們要請工人幫榕樹爺爺站起來,但是我好怕他不能活下去。

    老師教我們畫祈福卡,我在卡片上畫了站得直直的榕樹爺爺,並寫上我祝福的話:「請您早日康復,趕快站起來陪我 ! 」全班一起為爺爺加油打氣。我小心地把祈福卡掛在榕樹爺爺的樹枝上,期望榕樹爺爺有聽到我的祝福,能夠

早點站起來!

本文於 2018-12-17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