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團聚的二十二天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騏丞(六甲)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56

媽媽原本在臺南工作,一個星期回家一次,後來公司搬到中國,四個月才能回來一趟媽媽到天津工作,轉眼已經三年了她說剛開始人生地不熟很不習慣,還好慢慢適應了。但我還是很不習慣媽媽不在身邊的日子。

 

記得以前媽媽要返回工作崗位時,我總是無法控制情緒嚎啕大哭妹妹看著我哭,也跟著哭,還直喊:媽媽,你不要走!」最後,母子三人抱在一起哭成一團。

 

經過三年的努力,我學會珍惜媽媽每次回來那二十二天,希望讓媽媽開心。雖然媽媽每次回來都會買禮物給我們,還會帶全家出去用猜,我卻喜歡全家人在家裏面吃飯,享受溫馨的天倫時光。

有一次吃完飯,全家人坐在一起聊天,我跟妹妹輪流跟媽媽分享這幾個月發生的趣事,媽媽也告訴我們大陸的趣聞,聊著聊著,竟不知不覺到了半夜,四個月沒有見到媽媽,我有太多話想對她說。

 

我買新期盼媽媽早日回到臺灣工作,或是每次回來停留久一點。但現況無法改變,我只能告訴自己要好好陪伴媽媽,把握團聚的時光,並期待下一個二十二天快快到來。

本文於 2018-12-18 發表於「國語日報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