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來上果醬課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羅振智(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07

  早上,我們準備了沙糖、洛神果、瓦斯爐和鍋子,在教室裡做洛神果醬。大家都很期待洛神果醬美味。

 我先把洛神果剝開,再把下面紅紅的萼片剝下來。洛神果有五片萼片,看起來好像五個尖角的高山。

 我們先把洛神中間的果實拿去給老師煮果膠,然後我們再把萼片剝成小塊加進去煮,老師說這樣比較好煮,太大片的煮不爛。我們一邊煮一邊攪拌,煮到很濃稠時再加糖。

 等我們上完體育課回來,教室裡香香的,原來是洛神果醬的香味。果醬吃起來酸酸的,老師說已經加了兩公斤的糖了,我還是覺得好酸。

 參加了這次的活動果醬課,我學到了做洛神果醬的步驟。我覺得我做的果醬很好吃,而且酸酸甜甜的塗在吐司上很美味,還帶了一盒回家跟阿公阿嬤分享,可以做果醬是多麼的幸福!

本文於 2018-12-16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