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溯溪最好玩》快樂華山行

學校名稱: 中林國小 作者: 邱芯怡(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玉坪 人氣:562

這次戶外教學目的地是華山,我們一邊看風景一邊聊天,突然車子停了下來,原來已經到華山了。早上我們先溯溪,下午再去藍染。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溯溪,剛下去的那一剎那,驚叫聲此起彼落,那種冰涼簡直是從外冷到骨髓裡,我也禁不住地「啊~啊」叫。後來習慣了它的冰涼,等到去比較深的河床後,我忍不住往前一躍,像小魚般游過去,因為實在太好玩,所以我不停地來回游泳,讓領隊老師不停催促。

小溪裡有螃蟹、蝦子,而且石頭上有很多青苔,如果不注意就會跌倒。我們一邊觀察沿途的景致及生態,一邊向前邁進。終於到了終點,往自己身上一看,哇!全身布滿泥沙,髒兮兮的,回家後可能會被媽媽念,不過,去玩這麼一趟是值得的。

我們依依不捨離開,在車上,我和朋友一直聊今天的趣事,希望爸媽可以帶我來華山玩,再享受一次溯溪的樂趣。

本文於 2009-12-14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