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演奏夢想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辛宛柔(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雅雯 人氣:155

我的演奏夢想

    我喜歡二胡、古箏,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音樂表演者。

    我在一年級接觸烏克麗麗,覺得弦線撥出的聲音很好聽,後來加入學校國樂社,讓我認識及接觸更多的國樂樂器,如柳琴、二胡、琵琶…..等;我現在學的二胡跟烏克麗麗彈奏的技巧很像,很快就上手。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在you tube 頻道看到一部電影,劇情大概是兩個社團,一是西方樂器,一是東方樂器,雙方互相競爭比賽,贏的可以保留社團,得以在學校繼續發展下去。劇中我有聽到古箏的聲音我好喜歡,覺得很美妙,讓我陶醉在其中。

   現在的人越來越不重視國樂,學習的人也越來越少,所以我想要把二胡先學會,有機會再學古箏,不想要這個美麗的聲音消失不見,希望能一直流傳下去,我也想要有一天我能在音樂廳演奏給許多人欣賞,享受這悅耳動聽的國樂旋律。

 

本文於 2018-12-18 發表於「其他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