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鰲鼓溼地之旅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沈依柔(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167

校外教學前一晚我很興奮,在床上一直翻來覆去,不知不覺才睡著。隔天到了學校,同學說她沒穿步鞋只穿了涼鞋,很怕被老師罵,誰知道老師一出現也穿著短褲,還搭配拖鞋,一臉輕鬆的樣子,我看了都覺得好可愛。

到了鰲鼓溼地,我們進行了「摸蛤蜊兼洗褲」這個活動,一人帶著一個小杯子,大家都很賣力的用腳踩泥巴,尋找藏在土裡的蛤蜊,我有點怕會滑倒,那就真的要洗褲子了。

接著,我們要體驗划船,大家很興奮的坐上船,開始往前划,卻發現怎麼都不會前進,當船長的同學手忙腳亂,用長棍撐地,還是只能原地轉圈。後來,換個船長,卻沒想到朝著老師的船直直撞過去,真是好尷尬啊!

最後,我們帶了一個自己動手做的吊飾回家,背景黏上彩色的沙,用貝殼做成白鷺鷥,再黏上一顆顆豆子當布置,很有海洋的味道。今天的活動很精采,感覺大家都很開心,真是太棒了!

本文於 2018-12-2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