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冬天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呂祥偉(四忠) 指導老師: 郭怡瑩 人氣:182

     一年四季的變化各有千秋,然而我最喜歡的是「冬天」。

       喜歡冬天的最主要原因是耶誕節」,每年的平安夜,我們全家人都會聚在一起吃耶誕大餐,我也會親手寫卡片給耶誕老公公,許下自己的小小心願。隔天一早,我總是最早起床,衝下樓打開期待已久的耶誕禮物。

     冬天是一年最後的季節,人、事、物似乎都停下了腳步,不再這麼忙碌,帶來一股放鬆的氣息。

       冬天是放寒假的時刻,爸媽總會安排一趟溫泉之旅,當大家的手腳都快要凍僵時,一泡進溫泉裡,身體立刻暖呼呼,真是舒暢啊!冬天也是盛產橘子的季節,酸酸甜甜的滋味令人難忘!

      我最喜歡在冬天和媽媽一起出門,她總是用厚厚的圍巾把我們兩個緊緊的包裹在一起,就像一隻胖企鵝。雖然很可笑,但走在寒冷的路上,不禁有一股幸福的感覺!

       台灣的冬天很少下雪,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其他國家的雪景,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上山賞雪,親眼見識白雪紛飛的景象,也感受一下零下的氣溫,將會是很特別的經驗!

    我愛冬天,謝謝它帶給我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本文於 2018-12-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