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會勇敢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賴亞靚(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月梅 人氣:124

下課了,我開心的在操場跑道上跑步,突然「碰」一聲跌倒了。

「哇!好痛呵!」我的右手肘馬上凸出一塊。同學們趕緊扶我到保健室,護士阿姨見情況嚴重,立刻通知老師、主任和媽媽。沒多久,外婆就到達學校,並帶我坐上救護車,一路飛奔到醫院。

  醫生很快安排檢查,媽媽也在這時趕到醫院,我一看到媽媽就完全放心了。媽媽告訴我:「要勇敢,不要害怕,也不要哭鬧。」診斷出來後,醫生說要打釘子固定裂開的骨頭。

   這是我第一次進開刀房,心裡很害怕。媽媽不斷安撫,護士也一直跟我聊天,就在醫生打了麻醉藥後,我睡了一覺。醒來時,我的手臂已經包紮起來,雖然感覺到疼痛,但仍沒忘記媽媽的叮囑:「要勇敢!」所以再疼我也沒有哭。

  這真是一個「痛苦」的學習,受傷的過程讓我經歷很大的疼痛,但有家人和老師關心我的傷勢,有同學協助我的行動,還有學校護士阿姨幫我換藥、教我復健,讓我很快就復原了。

    醫生說我是勇敢的「鋼鐵人」。雖然手臂上的釘子總有一天會拆下來,但我已經學會「鋼鐵般堅強的意志力」,謝謝媽媽教會我「勇敢」的一課。

 

本文於 2018-12-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