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採茶小專家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簡丞偉(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146

   茶道課很特別,不是在教室泡茶,而是懷著期待和高興的心,走出校園到茶園採茶去。
   我有多次的採茶經驗,不過這次和班上的同學一起採,感覺蠻新鮮的。老師跟我們說,今天採的茶是要製作成紅茶,所以採的一芯二葉要嫩點,做出來的紅茶才會好喝。大家同心協力,整整摘了一大簍,接著把茶葉拿回學校先做室內萎凋,讓茶葉「走水」約一天的時間,隔天再來揉茶。
   揉茶的時間到了,我先輕輕的把茶葉揉成球團,接著再慢慢加壓,把汁液壓出來。在揉壓的過程中,一股療癒感湧上心頭,感覺很舒坦。我慢慢的把茶葉壓揉到飄出淡淡的香甜味,這表示揉茶的工作已大功告成。
   隔天拿到老師幫我們烘焙的茶葉時,感到興奮和感動。一回到家,我立馬沖泡給家人喝,喝過的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都對我泡的茶讚不絕口。爸爸跟我說,我泡的紅茶沒有苦澀味,喝到嘴裡香甜的茶香味充斥整個嘴巴,可說是「人間美味」,我聽完除了開心之外,還感到一絲的驕傲呢!
   要喝到一杯好茶,是要經過時間的淬鍊,從這次的活動我可以深深體會到,期待下次我也能做出有如紅茶般香甜甘韻的烏龍茶!

本文於 2018-12-25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