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獨眼龍女俠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陳芊如(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建安 人氣:220

    小時候,在我眼裡總是有兩個爸爸和媽媽,讓我又愛又氣,因為我比其他人多了另一個爸爸和媽媽,卻也常常搞不清楚他們究竟哪個是真正的。

    小學一年級帶著視力檢查通知單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我的右眼「先天性散光」,為了更確定,媽媽帶我去了四家醫院,結果說法不一,最後選擇了許醫師的建議,從此展開了我的獨眼龍生活。

    每兩個星期要去見醫生一次,為了視力能有進步不讓爸媽擔心,雖然很累我都沒有說,也很乖乖的配合醫生,把眼罩戴起來。只是每次眼罩一戴上,討厭的事就來了,大家一直問為什麼要遮眼睛,讓我心裡很不舒服,經過幾次後我都會說,「再問就揍你喔」,這也變成了我的逃避武器。一直吵著不要遮眼變成獨眼龍,爸爸和媽媽一直鼓勵我,我也想通了,只有聽醫生的話,乖乖遮眼,當兩年的獨眼龍女俠才能擺脫一輩子成為獨眼龍弱女的臭名。

本文於 2018-12-28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