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黑板餐桌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洪安男(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玉女 人氣:232

我們種的菜成熟了,星期六補上課我們自己動手煮菜,早上做完掃地工作先去網室菜園採收芥菜、四季豆、高麗菜和大陸妹,每個人手上拿著菜一起合照。接著分工合作,我是負責洗菜的,先將芥菜葉子一葉一葉撥開再洗乾淨,洗好交給切菜組的同學,等所有的菜都準備好。

 我們分成兩組開始煮菜,高年級的哥哥姐姐負責煎香菇高麗菜蛋,我和宸語炒鹹蛋四季豆,老師說先熱鍋放一點油,再放蒜頭爆香,放入四季豆翻炒一下加水悶煮五分鐘,再加入鹹蛋拌炒,我們一起玩成鹹蛋四季豆,忍不住試吃一下,嗯,鹹鹹的蛋香和四季豆的甜味好搭配喔!所有的菜都煮好了,我們將校長室淘汰的黑板變身成為餐桌,同學幫忙寫上菜色名稱還畫插圖,擺上我們煮好的菜。

 哇!看起來好豐盛,全校師生和黑板餐桌拍照後就開動了,我吃得很飽很開心,因為自己種的菜很好吃也很有成就感,這是一次美好的體驗。

本文於 2018-12-31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