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想跟「魚」交朋友

學校名稱: 布新國小 作者: 方柏翔(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瑞娟 人氣:246

            假日,哥哥帶著我去學校玩。我們先到遊樂場玩鬼抓人,接著到「愛心」池塘,池裡滿是各式各樣愛心放養的魚蝦。我仔細一看,有四、五隻雄赳赳的鐵甲烏龜,有熱情奔放的紅金魚,還有成群結隊的大肚魚。

            正當我看得入迷時,忽然聽到耳邊傳來「撲通」一聲,只見我的下半身全浸泡在混濁的池塘裡

     媽媽咪呀!我落水了!原本,我是誠心誠意想和「魚」交朋友,沒想到竟然把「魚」朋友給嚇跑了。

    我穿著溼溼黏黏的衣服回家,阿嬤居然沒罵我還對我比個「讚」。她說: 「我家的小王子落水了但從頭到尾都沒哭一聲呢!

    下次去池塘時,我一定要更加小心,千萬別再嚇跑我的「魚」朋友。

本文於 2018-12-3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