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傑出校友有約

學校名稱: 社團國小 作者: 王靖萱(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簡秀衣 人氣:226

        我們在視聽教室集合,聽劉炯意律師─社團國小第十七屆傑出校友─演講,一開始律師問大家:律師的工作是什麼?于上說:是幫忙打官司的嗎?律師舉例說:我的工作就是,假如有兩個人發生車禍,律師就要去解決兩人的糾紛,」大家不停點頭。

    然後,律師問小朋友家裡務農的舉手?有的人說:種番茄;有人說:種橘子……原來律師是想告訴我們,在家的時候,要多幫忙做家務事,他跟我們分享他小時候,一放學就出去撿木材,回家燒水、煮飯,勉勵我們做事要勤勞。

    接著,律師讓小朋友發問,惠純問律師小時候在學校有沒有打過架?律師回答:有啊!但是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和好了。瑜柔問:為什麼要蓋民宿(禾樂居)並開放庭院給居民使用呢?律師說道:惠淳常跟弟弟一起到禾樂居玩,都會把垃圾帶回家,只要大家能保持禾樂居的環境整潔,都歡迎你來走一走。」我覺得劉律師真是一個大方的人。

    演講快結束前,大家開心的拍照,這場約會就在掌聲中畫下精采的句點。

本文於 2018-12-31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