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洗澡記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簡丞偉(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190

 運動完後,洗個舒服的熱水澡是人生一大享受。我走進浴室,拿起蓮蓬頭,熱水從頭上澆淋下去,「喔~~~舒服呀!」什麼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疑,是什麼聲音?浴室裡怎會有陣陣的嗡嗡聲?」這聲音忽遠忽近,忽大忽小,到底是誰在打擾我的我雅興呢?沒辦法了,我只好在眼睛上安裝上孫悟空的火眼金睛,耳朵上安裝蝙蝠的聲納系統,施展千里眼、順風耳的能力,找出騷擾我的罪魁禍首,並將他繩之以法。果然在我眼、耳的齊心下,終於發現了這隻「不速之客」-蚊子,牠已無所遁形,不過我先按兵不動,等待最好的時機再將牠一舉殲滅。

   不一會兒,我看見牠飛到我身後,聽到在我的屁股後面有「嗡嗡」聲,心想:「獵捕的時機已成熟,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於是我立馬用豐腴的屁股往後面的牆壁一撞,發出「砰」的一聲巨響,我的屁股好痛呀!我還來不及揉摸疼痛的屁股,耳邊竟然又傳來「嗡嗡」的聲響。沒錯,我失敗了,這隻蚊子仍完好無損,依舊逍遙法外,而牠發出的「嗡嗡」聲好似在嘲笑我,向我示威呢!

   這隻蚊子果然夠狡猾,和牠大戰了數回合,我仍屈居下風,連牠的一根汗毛都摸不到,這讓我氣到怒火中燒。唉~算了!我舉白旗投降了,誰叫我好生之德,放牠一馬吧!我唱著歌,洗著澡,繼續享受愜意的洗澡時光!

本文於 2019-01-0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