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認識安平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旭翔(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66



 圓夢計畫今天的行程先來到了安平,這裡有歷史悠久的安平古堡,我看到了許多的炮台,還有熱蘭遮城模型,讓我非常的開心。

 但是經過老師講解,原來一旁的舊城牆才是一級古蹟,城牆上的舊磚塊與目前的磚塊完全不一樣。一旁掃地的伯伯也告訴大家,舊城牆佈滿了榕樹根,有的更從中間穿過,導致有些城牆崩壞,讓我們對這面四百年歷史古蹟更加有收穫。

 接著我們走到大天后宮,驗證老師給我們出發前看的影片,斷頭的媽祖由原本燻黑的臉孔,變成了金光閃閃讓人睜不開眼的改變。一旁的林百貨,有著臺南第一座電梯,走上頂樓外牆,更看見機關槍掃射的歷史彈痕,見證二次世界大戰的遺跡。

 這次二十公里全程用走的,驗證了許多課本的古蹟,更親眼看見媽祖神像的改變,雖然很累卻收穫滿滿。

本文於 2019-01-13 發表於「其他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