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腸病毒接力賽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施宥謙(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如宜 人氣:181

前年十月,兩個妹妹因為交叉感染,所以陸續得了腸病毒。而我竟因為打球跌倒手骨折了,爸媽只好接連請假照顧我們,沒想到幾天後我臉上也出現了許多「痘痘」,難道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最初,爸媽帶我去看了熟悉的醫生,但醫生覺得我的症狀不像是腸病毒常見的手口足症,因為只有集中在臉部,但是,如果是一般症狀的話,又怎會密集的出現在臉上呢?因此當晚,我們和平常一樣和親戚相約聚餐,但完全沒有想到接下來即將發生的事。

這幾天除了臉外手也越來越多,我再去診所回診後,醫生也確定我也得了腸病毒,哇,沒想到我也被傳染了,瞬間腦海閃過,我那一桌的親戚,會不會也已被我傳染了。

身體的不舒服和沒食慾可真是讓人難受,幸好我們很快的就痊癒了,那些親戚們也沒加入這場「接力賽」,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本文於 2019-01-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