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朋友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江侑芸(六年丁班) 指導老師: 李容維 人氣:610

        俗話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友為鏡,可以明得失。」朋友就像那面魔鏡,照出我的缺點,指出我的錯誤,讓我能明白人生的許多道理,朋友在我們的生命中,是不可或缺的。

好朋友就有如一本本好書,等待著你去打開它,細細品味,愈陳愈香;而壞朋友就像一個炸彈,一不小心的話,就會讓你遍體鱗傷。所以我們要慎選朋友,如果遇到了知心好友的話,就應該好好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情誼。

       在人生的旅途當中,總是會有許許多多形形色色不同的人。每個人都是你的老師,都有不同的優點,端看你如何去觀察。跟朋友相處會讓你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也會讓你看到不同的想法。比如口足畫家楊恩典,不僅跟殘酷的命運搏鬥,更能樂觀的面對生命中的每分每秒,她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是令我佩服不已的地方。

      世間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也沒有永遠不犯錯的人。

古人說:「相識滿天下,知心無幾人」。能珍惜你的長處,包容你的缺點,共同解決難題的人,就是朋友。這種友情得來不易,我們應該好好去珍惜它、維護他,千萬別隨便糟蹋了。

本文於 2009-12-16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