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水餃大作戰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陳姮靜(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04

 今天的教室變成一間廚房,我們變成小廚師,要挑戰「水餃大作戰」。我們準備的材料有絞肉、醬油、高麗菜和水餃皮等,我的心情既期待又興奮。
 老師先教我們切高麗菜,每一個人都要練習拿菜刀試切,切好的高麗菜放進臉盆,再讓我們攪拌。然後我們開始攪絞肉,攪完倒入醬油和米酒攪拌,肉餡就做好了。再來把高麗菜放進袋子裡擠乾,加放入肉餡中攪拌均勻,就成了完美的水餃餡。
 挑戰時間開始了。我先拿水餃皮,再用湯匙挖肉餡,放在皮中拍圓,然後用水塗半圈水餃皮,摺起來捏緊。我覺得我包得很好,餡都沒有外露。水餃一顆顆,好像金元寶。
 我覺得我自己做的水餃很好吃。老師還用煮水餃的湯煮玉米濃湯給我們喝,真是開心!這次的「水餃大作戰」我學到了怎樣包水餃,我覺得自己很厲害。我問我的小組說:「今天的水餃好不好吃?」他們都說:「好吃!」

本文於 2019-02-11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