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教師夢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依倚(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205

    我想要成為一位用心為學生付出的好老師,因為我喜歡和小孩子相處,又看到我的老師這麼努力的教導我們,讓我有了想當老師的想法。

    老師的工作可不輕鬆,要教導學生正確的知識、做對的事情以及待人處事的道理。雖然不輕鬆,但老師的工作還是很吸引我,因為我喜歡和小孩子相處,有時候小朋友可能還會跟我分享新奇的祕密,最重要的是,可以讓我學習如何耐心的對待每位小朋友,帶小朋友也可以讓我獲得成就感。

    老師除了要教學以外,還要照顧班上的每位學生,更要幫助那些學習比較落後的學生;當老師最辛苦的地方,就是有可能會遇到一些屢勸不聽的孩子,這時候就要考驗老師的智慧,想出一個可以解決的方法。

    要完成這個夢想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就算拿到了教師證,也不一定可以成為正式教師,還要通過教師甄試,不過既然立定了當老師的志願,我就要努力達成這個目標,從現在開始好好的讀書,培養自己的能力,希望在23歲時就能完成我的教師夢。

本文於 2019-01-19 發表於「其他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