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相約雨豆樹上

學校名稱: 社團國小 作者: 林宜蓁(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簡秀衣 人氣:153

 今天校長在集會上,宣布說要讓我們攀爬校門口的雨豆樹,我聽了之後特別興奮,真的可以在校園中光明正大地爬樹嗎?
 終於到了這一天,我們先在雨豆樹下集合,我看到了高高的樹幹上,掛上了一條一條的繩索,繩索上綁著活結,好像跟我想的不大一樣,我本來以為爬樹是光用兩隻手兩隻腳,像隻猴子一樣的爬上爬下呢!
 首先教練教我們如何穿上裝備,戴上安全帽,再將裝備上的扣環扣在繩結上,這時就可以開始爬樹了。果真是要手腳並用呀!我踩著腳下的繩結一口氣踏上一步,同時用力的將手上的繩結拚命往上推,每一小步都花了我很大的力氣,一步再一步,力氣已經用盡時,往下一看,原來高度才到老師的頭上,這時看到老師及同學還拼命地幫我加油,我真的很感動。
 這是我第一次爬樹,雖然沒有像猴子那麼厲害爬到樹頂上,反倒是爬到了全身發軟、四肢無力,但我享受到了攀爬樹木的快樂,也要感謝校門口這棵六十年的雨豆樹,謝謝你給了我這麼特別的體驗。

本文於 2019-02-13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