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微旅行

學校名稱: 灣內國小 作者: 黃柏碩(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程瀞慧 人氣:216

第二次成績評量後,我們全班和六年級、三年級,一起出去進行一趟嘉義縣的微旅行。首先,我們到了嘉義縣焚化爐旁的荷包嶼生態園區,老師帶領大家走在荷包嶼的橋上。迎面而來徐徐微風輕撫我的臉頰,我的心情就像跳躍的皮球。我們一邊走一邊四處觀看,一路上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我走近一看,橋下面有一群「水黽水黽」是一種能漂在水面上的昆蟲,因為牠的腳由有許多細毛,細毛上有油質,才能漂在水面上。我還有發現現代科技太陽能路燈」,是拿來存電又發電的,讓我們能善用大自然的資源。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故宮南院,走進去館內大概要花十分鐘。首先,老師帶我們走進去故宮南院二樓,再給我們團體耳機,老師講了注意事情後就寶我們分成三組行動了。一開始我們到了原住民的智慧,那裡有許多珍貴的原住民的文物,還有許多他們留下來的服裝,和裝飾品,這些物品都讓我大開眼界。看完原住民的文物後我們到了玉器展的展覽館,這個特展有許多古代的玉器也讓我學到玉器的由來。這些展覽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

    第三站,我們到了頂菜園吃飯,那裡是有許多動物的地方,吃完飯後那裡的導覽員就給我們一人一枝冰棒,說是買門票送的,吃完後我去看門口的兩隻牛,我還看到其中一隻牛拉屎,真的很稀奇。最後一站大家到了板陶窯,老師先帶我們進去DIY教室找位子坐下來,然後導覽員就把價值120元可繪畫的板陶窯吉祥物,桌上有壓克力染料讓我們上色,上完色後導覽員就說:上色完後要晾乾,我把吉祥物晾完後就自己自由活動了。

    我覺得這次的旅行真好玩,不但學到許多知識還去到了很多好玩的地方,希望下次還有這樣的旅行。

本文於 2019-01-1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