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跟著老頑童探險去

學校名稱: 灣內國小 作者: 陳郁順(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程瀞慧 人氣:255

因為學校申請廣達文教基金會的「游於藝」計畫,讓劉其偉爺爺的畫作可以到灣內國小展覽。在藝術與人文的課程中,老師教我們認識爺爺的事蹟與創作風格,讓我知道爺爺是台灣最富知名度的水彩畫家之一,也是最富戲劇性的冒險家。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進行了一趟跟著「老頑童的歷險記」。

    大家都很期待看到劉爺爺的畫作,能跟著他一起到世界各地探險。參觀時,我有看到一些畫作例如:原住民系列、星座系列、動物系列、自畫像系列……等作品。劉爺爺的畫作受到米羅和畢卡索的影響,所以有些作品風格與他們相似。其中就有一幅畫作叫做《金牛座》,它是一幅石版畫。特色是用粗細變化的輪廓線,勾繪龐大壯碩的形體與穩健踏實的畫面。

  還有一幅畫作,它的名字是《保育代言人》,我猜劉爺爺是想告訴我們,地球上的汙染越來越嚴重了,所以我們要做好保育的工作,好好保護自然界的生物。劉爺爺非常喜愛大自然和動物,所以畫作中經常出現各式各樣、充滿生命力的動物。

  這次展出的作品很多,每一幅作品都「畫中有話」,看完劉爺爺的作品,好像上了好幾堂課似的充實。真感謝這次「游於藝」計畫,讓我知道要學習劉爺爺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本文於 2018-11-2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