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好美的秀林國小

學校名稱: 秀林國小 作者: 林秀彌(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昶廷 人氣:201

我的學校位處嘉義縣偏鄉地區,一眼望去附近都是農田,而外表不起眼的學校就身在其中,所謂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間學校可是深具內在美,它的名字就叫做秀林國小。

秀林國小的校園很美,裡頭有很多美麗的地方,像是一走進校門右側就會看到的百年樹人造型石頭,象徵百年秀林育才無數。校園左側的彩色花台不僅外型亮麗,上面還栽種花草植物,總是吸引許多蜜蜂和蝴蝶流連忘返。

秀林的生態很美,校園裡有許多動物出沒,我最喜歡的是白頭翁,因為牠的頭上有一撮白毛,很像現在流行的染髮造型,很喜歡我。校園裡也有很多迷人的植物,最漂亮的是臺灣欒樹,它會因各種季節而有不同顏色,依春夏秋冬展現鮮綠、濃綠、黃紅,最特別的是接近秋分時,它的蒴果就像燈籠一樣,所以又被稱為燈籠樹。

秀林最美是三好,大家都「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我對所有人都抱著感恩的心。以前我都覺得爸媽為我們付出是應該的,現在才發現他們的付出很偉大;以前我常跟哥哥吵架,心情不好就不理他,但是因為學校推行三好,我的人生從此變得不一樣,開始充滿了光彩。

這間學校很美吧!不僅是環境、生態還是人,都有它的迷人之處,這個原因讓我深深愛上它,我要好好努力讀書,做好榜樣,將來出人頭地貢獻社會與學校。現在我以秀林國小為榮,希望未來秀林國小能以我為榮。

本文於 2019-01-29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