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山豬逃脫記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高乙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239

這天放學回到家正和媽媽在屋外開心談天時「砰! ! !」突然傳來一陣轟天巨響把我們嚇得魂不附體儘管害怕,好奇的我還是牽著媽媽的手循著聲音方向找去。

    天哪!我們看見籠子裡的一隻山豬正用強壯的身體試圖撞開沒上鎖的門媽媽看到這一幕二話不說衝上前去,想把鎖給鎖上不料就差臨門一腳山豬竟從籠子逃脫。

    我和媽媽立即組成圍捕小組」,和牠纏鬥數十回合後還是讓牠逃出我們的手掌心

    我們正覺得沮喪時奶奶見狀從屋裡衝了出來,她用獅吼般的聲音把山豬震懾住嚇得牠一動也不敢動奶奶抓準時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前撲一場「人豬相撲比賽」正式展開

    剛開始山豬小幅領先但奶奶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扳回一城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我在一旁則是看得心驚膽戰奶奶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山豬推回籠裡結束了這場人豬大戰

    奶奶今年雖然已六十幾歲依舊身手矯健竟能赤手空拳制伏這隻健勇的山豬不僅在鄉里傳為美談更讓我佩服萬分。

本文於 2019-02-2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