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洗澡大作戰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佩柔(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董惠文 人氣:152

在一個悠閒的午後,我和阿姨坐在階梯上,阿姨就一邊幫我們家的狗兒來福抓跳蚤,一邊問我說要幫來福洗澡嗎?我二話不說的就答應阿姨,並且就先去放水了。

  接著我們把來福抱進去洗澡,我邊洗邊溫柔地跟牠說:「洗澡澡囉!」來福好像能感受到我的溫柔,牠輕輕地搖著尾巴,享受這場沐浴之旅。等來福洗完之後,我看到了我們家的小貓-露咪,但是牠卻用驚恐的眼神看著我,好像在告訴我,牠一點都不想洗澡。

  但為了讓露咪更乾淨,我還是硬著頭皮把牠帶進浴室裡洗澡,只是牠一直放聲喵喵叫,所以我們的沐浴大戰,只用了短短的「三分鐘」就結束了!經過這次的經驗,我發現貓咪真的很不喜歡洗澡,希望以後我可以找到一種適合的好方法,讓牠能心甘情願地去洗澡。

本文於 2019-02-20 發表於「其他台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