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如果我是

學校名稱: 貴林國小 作者: 莊沛珆(五年一班) 指導老師: 沈宜瀅 人氣:204

      如果我是人人景仰的大醫生,我會讓所有的病人得到最好的照顧。即使病人已經有生命危險,我也會讓他們進行一連串的手術,使他們脫離危險期。若是遇上家境貧窮的患者,我便會利用我所賺的薪水來支付醫藥費,並用心醫治,不讓家屬過度擔心。

      如果我是一棵樹,我會抱著「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服務精神,忍痛被做成黑板、桌椅等木製品,為自私的人類無怨無悔地付出。我也會利用那少許的養分,盡力變得茁壯,成為美化環境的幫手。

      如果我是作家,我會寫出許多能激勵人心的文字,幫助缺乏自信的人鼓起勇氣面對生活。我也會把沒有任何人注意到的偉大事蹟記錄下來,讓別人觀摩。我會寫一些愛情小說,也會挑戰寫童詩,展現多方面的自我。

       如果我是露水,我會用我晶瑩的身軀,給路人一個小小的驚喜。我還會大方地把身上的水珠,貢獻給口渴的昆蟲們,讓牠們不必忍受口渴的痛苦。雖然我的大小不足5公分,但善良的心態可不輸給其他動物呢!人總是會幻想,想著自己遇見真命天子,想著自己得到一筆意外之財,但是我最常想著:「如果我再也不是那個真實的自己。」

      

本文於 2018-02-03 發表於「自由時報生活週報第19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