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不在家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建中(4年6班) 指導老師: 顏彩絨 人氣:210

    哥哥住院的時候,都是媽媽在照顧哥哥,所以沒有時間來照顧我,家裡只剩下我和爸爸。

      那些日子我覺得我很自由,每天可以買我喜歡的早餐和晚餐,做我喜歡做的事,爸爸都不會管我。但是,媽媽千叮嚀萬囑咐要我把功課寫完,有空要幫忙爸爸做一點家事,而且不要一直看電視……可是我都把她的話當成耳邊風。

      過了兩個禮拜之後,我去醫院看哥哥有沒有好一點,媽媽看了我一眼,說我變胖了一圈,也從爸爸口中得知我根本沒在讀書、一直看電視。

      她把我拉到身邊,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你已經長大了,要學會照顧自己,東西不可以吃得太多;要多花一點時間讀書,不能老是貪玩。」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很難過,哥哥住院已經讓媽媽很擔心了,我還讓她放心不下,我真該好好檢討自己!

本文於 2018-12-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