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不再當小迷糊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范雋融(4年5班) 指導老師: 鄭玉華 人氣:296

   「糟了!聯絡簿又忘了簽名,直笛也沒帶……。」這種情形,我一個星期總會發生幾次,所以被貼上「小迷糊」標籤,也常被老師記缺點。

 

    媽媽對我的散漫性格擔心不已,時時刻刻對我耳提面命,甚至扣我的零用錢,只希望我能改掉這個壞毛病。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很困擾,但每次下決心改進時,因為要記的事情實在太多,總是堅持不到兩天就破功。

 

      老師常勸告我:「性格決定行為,行為影響命運。」所以我決定澈底改掉這個壞習慣。

 

         媽媽教我善用小筆記本,記下每日應帶物品;並在家門口放一塊小白板,寫下每天上學必帶的學用品當重點提醒,出門前再檢查一次。老師也勉勵我,做到每週減少一次犯錯的機會。

 

         我相信,在媽媽及師長的協助下,只要有恆心、有毅力,用對方法不怕麻煩,一定可以除掉「小迷糊」的標籤。

本文於 2018-12-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