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日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建中(4年6班) 指導老師: 顏彩絨 人氣:222

   我生日那一天晚上,,媽媽端出一碗麵,上面加一顆煎蛋,放在我面前,開心的跟我說:「兒子!生日快樂!

      原本我的心情是很好,以為媽媽會煮很豐盛的晚餐,還會買生日蛋糕回來,結結果只有一碗麵。頓時,我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一樣,火熱的心立刻被凍結起來,我真的很不想吃那碗麵。

      哥哥好像看出我的心情,悄悄的跟我說:「今天是你的生日,要開心哪!趕快把麵吃完。」聽了哥哥的話,我勉強的把麵吃完。這時,媽媽告訴我說,她小時候生日,住在中國的外婆都是用這種方式幫她過生日,在那個不富足的年代,能有一碗麵吃就已經很感恩、滿足了。

      我是個傻小孩,疫點都不懂的體貼。我的生日就是母難日,媽媽在我生日時想念起外婆,我卻還在跟她計較怎麼慶生。我想在這裡跟媽媽說:「謝謝媽媽,我愛您!

本文於 2018-12-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