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與作家有約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黃姿儀(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600

為了推廣閱讀活動,提升同學們的閱讀興趣,學校特地舉辦「與作家有約」的活動,而這次要來的作家是鼎鼎有名的方素珍老師,她將和我們共度一段歡樂的時光。

為了這場活動,我特地去到素珍老師的部落格留言呢!我們班也在美勞課上做了一張充滿愛的卡片,那可是我們辛苦完成的。還有老師也為了這場活動,幫我們導讀素珍老師的故事書,像是:小精靈的飛翔夢、我有友情要出租……等這些好看的書。有了足夠的準備,我們就可以上場啦!

一進到圖書室,我就看到那位美麗動人的素珍老師,哇!原來寫了這麼多那麼好看的書的,就是這位有如仙女般的老師。一開始,素珍老師就提到我有上她的部落格留言的事,讓我有點害羞,不過心裡卻很光榮呢! 素珍老師很獨特,通常作家應該都會介紹自己的書或是說說寫書過程……等,不過素珍老師卻是秀她收集的書,而且這些書都很有創意,像是娃娃的背包裡裝著小書和洗澡書、睡覺書……等,都很可愛呢!再來是「發問題得好書」,我迅速的舉手,耶!我得到了一隻豬在網路上,好棒喔!活動結束後,還有簽書會,我拿著兩本書給素珍老師簽名。今天真棒!

光陰似箭,一下子就結束了這場歡樂的時光。今天知道有關素珍老師的一些事,對她也更了解了,我以後也想像素珍老師一樣,當一個作家,到處旅遊,在以故事書來記錄一路上的點點滴滴。

本文於 2009-12-17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