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爸爸的眼睛受傷了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筠凡(3年3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204

    幾天前,妹妹看到爸爸下班回來,興奮得衝上前抱住爸爸,一不小心指甲刮到爸爸的眼睛。爸爸痛得蹲下來,並用手摀著受傷的眼睛,我們的心情像是跌到地獄般,既害怕又擔心。

         到了半夜,爸爸不停的喊眼睛痛,媽媽馬上載他到醫院掛急診。醫生說,爸爸的眼角膜受傷了,要好好休息一段時間,可是爸爸必須上班,沒辦法請假,令人既擔憂又不捨。

      自從爸爸受傷後,貼住一隻眼睛,視線受到很大的影響,不僅走路要很小心,也無法自己開車……。媽媽跟我們說,凡事要注意安全,尤其家裡是最容易發生危險的地方,一定要特別小心。

      我希望爸爸能早日康復,也告訴自己要記取這次教訓,以後做事要謹慎一些,不能再毛毛躁躁了。

本文於 2019-02-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