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花落.花生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陳韻方(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167

老師帶著我們一起種花生,我每天都會幫我的花生澆澆水,還會跟它說說話。花生苗慢慢長大了,愈來愈高,葉子也愈來愈茂盛,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我覺得好開心喔!

花生苗長大後,我發現從莖和葉子中間開出好多黃色的小花,大概有十二、三朵,黃色的花瓣像個漂的小精靈,我好興奮,因為花生苗快要有果實寶寶了!過了幾天,花朵慢慢的凋謝了,接著從花謝的地方長出一根長長胖胖的紫色果柄,果柄愈長愈長,最後插到土裡面了,看起來它要躲在土裡長花生寶寶了,感覺好神祕喔!

看著花生苗長得翠綠茂盛,讓我對它充滿了期待和希望,希望它們能一直像現在一樣健康、強壯,然後長出好多飽滿的花生果實。我想對它說:「花生小子,祝你健康!記得要長出好吃的花生喔!」
 

本文於 2019-03-0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