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外婆的良心攤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鄭博獻(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253

    外婆的良心攤是外公和外婆年輕時合力搭建的至今已有三十年歷史不僅深受當地居民的喜愛而且遠近馳名電視臺都爭相報導甚至連移民美國的臺灣人也因為看到報導千里迢迢前來光顧真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攤子上賣的都是外婆親手栽種的當季蔬果其中李子和龍鬚菜最受歡迎總是被搶購一空尤其假日這些在地食材更是遊客的最佳伴手禮

      為什麼要取名良心攤」?外婆說她相信人性本善所以人不用在現場顧攤顧客選購完直接把零錢投入桶子內良心消費這就是良心攤名稱的由來。

        有一次,擺放在攤子上的香蕉竟然被松鼠整串搬走還大刺刺的在一旁大快朵頤,那一幕讓外婆看了哭笑不得每次聽外婆說這些有趣事時我總是聽得津津有味意猶未盡

      至今外婆的良心攤仍屹立不搖,雖然有時會遇到錢財短收或被村裡的不良少年偷竊但她不因此氣餒反而堅持繼續為大眾服務將「人性本善」的信念永遠傳遞下去。

        外婆善良又樂天的精神讓我打從心底深深佩服她是我要學習的對象

本文於 2019-02-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