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捐髮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何昱萱(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王思梅 人氣:240

從小到大,我都是頂著一頭俏麗的短髮,但為了幫助癌症病患,我和媽媽商量,決定將頭髮留長,然後捐給癌症協會做成假髮,讓病友可以重現光采亮麗。
    不久後,我發現留長髮很辛苦也很不方便,洗頭、吹髮都得花很多時間,每天還要麻煩媽媽為我綁頭髮。到了夏天,長髮的悶熱讓我汗流浹背,黏膩的感覺非常不舒服,但也只能忍耐。
    終於,我的頭髮留到可以剪的長度,然而朝夕相處的情感讓我捨不得剪了。媽媽卻說:「頭髮剪短會再長長,但你的愛心可以幫助需要的人,這是多麼有意義的一件事啊!」
    最後剪下烏黑亮麗的長髮,想到可以幫助癌症病友,讓他們在化療而掉髮的過程中獲得一點點的安慰,可以有勇氣對抗病魔,即使再辛苦、再不捨也值得了。
    捐髮,除了「助人為快樂之本」,還能將我的愛心延續下去,何樂而不為呢?

本文於 2019-02-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