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番茄成長記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李宸語(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玉女 人氣:199

每次媽媽從菜園回來,就會說:「唉……顧這些菜,比顧小孩卡厚工。」我看著一直哭鬧不停的弟弟,再想想菜園裡那些安靜的菜寶寶們,哪有可能種菜比較麻煩呢?有一次爸爸載著滿滿一車的番茄苗回來,我決定跟著爸爸去看看。

 隔天一大早爸爸就準備去種番茄苗,看著天空越來越大的太陽,再看爸爸一箱一箱搬下車的番茄苗,我的腳不知不覺就快軟了,一株株的番茄苗只有我手掌大,小心翼翼地種下去,可能一夜之間就被蝸牛吃掉,爸爸就得一一重種,還有一直長出來的雜草像在比賽似的拔也拔不完。為了讓番茄苗快快長大,爸爸每隔一段時間還要給它們灑肥料。

 看著它慢慢地長大,番茄藤默默地爬到竹架上,三個月後綠綠的番茄變成紅色的就是採收的時候了。看著家裡一箱一箱裝好的番茄真是高興,因為爸爸媽媽辛苦照顧的番茄終於收成了,我也從中體會做任何事有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穫。

本文於 2019-02-28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