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散播快樂種子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潘重佑 (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儷閨 人氣:344

  記得有位名人說過:「把你的快樂分享給朋友,你會得到雙倍的快樂。」我常常在安親班驗證了這句話。

 每當放學後,我與許多同學總是踏著沉重的步伐前往安親班上課,一進入教室,立刻感受到一股令人窒息的低氣壓,看到身旁同學個個愁眉苦臉的神情,我會乘機將媽媽準備給我的小甜點,分享給其他的人品嘗,吃了甜甜的點心,同學臉上也出現甜甜的笑容,我發現,自己的甜點加入許多同學的「快樂」餡料,品嘗起來格外的甜蜜。休息時間,同學玩膩了教室裡的玩具,我會利用這些玩具再加入各種不同的新玩法,同學們又再次玩得不亦樂乎,此時,「快樂高氣壓」早已趕走了徘徊在教室中的低氣壓。

 我家附近有一間老人會館,我曾陪著阿嬤一起去拜訪,我發現,那裡的阿公、阿嬤,個個身懷絕技,有的宛如歌神「張學友」,動人的歌聲,讓其他年長者聽得如癡如醉,一些人跟著哼唱,一些人幫忙打拍子,每個人都沉浸在快樂的氣氛中;有的則像網路紅人「舞棍阿伯」,熱情的舞蹈,帶動了現場的氣氛,每個人彷彿變成了年輕小夥子一般,充滿了活力與朝氣,我想,阿公、阿嬤們早就知道:「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道理吧!

 每個人都喜歡快樂的感覺,也想盡辦法得到快樂;其實,快樂種子就藏在每個人的心中,只要你願意將它散播給身旁的每個人,將發現,自己會得到更多更多的快樂。

本文於 2019-03-05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