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新學校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葉承宏(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曉瑜 人氣:182

 二月,我從高雄內惟國小轉學到嘉義山區的仁和國小,在開學日的那天很高興能認識新朋友,我在心裡對自己說:「在新學校也要加油喔!」一開始爸爸騎機車載我到學校下面後,讓我自己走校外的斜坡上去學校,我只覺得書包好重,斜坡走得好累。走完斜坡看到操場上的同學們,感到很開心。

 後來爸爸開始讓我自己從家裡走路上下學,雖然很累,但我感覺長大的自己很厲害,爸爸說等我三年級,就可以騎腳踏車上下學了。

 因為學校旁邊有一個阿里山溪,所以老師帶我們去溪邊撿石頭要作石頭彩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石頭在眼前呢,還有很多比我還高還大的石頭!老師要我們尋找適合的大小,太小不好畫,而太大又怕我們搬不動。找石頭的活動非常好玩。

本文於 2019-03-10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