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跳蚤市場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陳芊妘(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120

今天是我非常開心且期待的日子,因為我們班要舉辦「守護地球-舊愛回收」義賣活動,班上每位小朋友都是小老闆,而我是負責結帳的「大」老闆。現場人聲鼎沸,就在老師說活動開始的那刻,客人們一窩蜂的往前衝,選取自己喜歡的物品,互不相讓,熱鬧不已!如果你親臨現場,一定會被當時的場景所震撼。
   不過,可怕的事來了,真的不誇張,等著排隊結帳的人川流不息,竟然排到視聽教室外,我被這場景嚇到了,但我無暇發呆,因為這條長長的人龍正等著我結帳呢!「呼!呼!」,就在一陣手忙腳亂後,我在老師的協助下,終於把這條長龍消化殆盡了,真累!
   接著,整場活動的最高潮-叫賣活動粉墨登場。班上同學在台上化身為「叫賣哥」、「叫賣姐」,除了聲嘶力竭的為產品叫賣外,更結合生動、逗趣的演戲方式促銷商品,聽著台下的客人價錢愈喊愈高,班上同學的掌聲也愈來愈熱烈,這一場精采的叫賣表演秀,著實把整個義賣活動推到了最高峰。
   這場義賣活動,我們班傾盡全力,而「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幾乎把所有商品賣光,賺了一萬三千多元。我們除了利用這筆錢當作畢業旅行基金外,也決定捐出五千元做公益,讓這個義賣活動更顯意義。而透過這個活動,也讓我了解賺錢的辛苦與不易,更能體會爸爸和媽媽努力的工作,不就是為了賺更多的錢讓我過更好的生活嗎?我想,透過這個義賣活動,我真正體悟到了!

本文於 2019-03-12 發表於「其他第二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