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光榮時刻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偵菱(六甲)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73

我生在平凡的單親家庭,從小沒有母親的陪伴與照顧,雖然爸爸給了我加倍的愛,但總覺得缺少了什麼。

 

三年級時,我遇見了生命中的貴人林穎慧老師,他關心我們的一切,讓我們有了很大的變化。老師為班上申請讀報實驗班,希望藉由閱讀國語日報提升閱讀力,並透過各種體驗活動,鼓勵我們寫作投稿。

四年級時,我的第一篇文章刊登出來,讓我充滿了成就感,從此喜歡上寫作。

等我們擁有閱讀力之後,老師接著訓練我們的體力,帶領大家挑戰路跑與小鐵人。又為了增加團隊默契,教我們打樂樂棒球。老師深知只有九個人的班級,要拿冠軍只能比別人更努力練習,因此老師利用假日和寒暑假與假日陪大家揮汗練習。還記得冠軍戰時,我們已經落後好多分,但是老師要大家堅持不放棄,我們竟然逆轉拿到冠軍,完成不可能的挑戰。

老師看到我三年來的改變,幫我申請少年楷模,出乎意料的是,我獲得全國第一名,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少年楷模製作團隊也來到學校幫我拍攝影片,讓我受寵若驚。

老師又幫我報名總統教育獎,教過初選與複選後,我拿到學校創校以來第一個總統教育獎,還跟老師到總統府領獎。領獎時,我把我的畫作獻給總統,當總統將獎盃頒給我時,我緊緊的握住,合照時,我流下感動的眼淚,這是我這輩子最光榮的時刻。

 

我雖然缺乏母愛與物質享受,生活卻依然快樂充實,這一路走來都要感謝老師的陪伴。

本文於 2019-03-13 發表於「國語日報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