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美的合作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馬立恩(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儷閨 人氣:175

    當三百架無人機在屏東大鵬灣的夜空上,排列出Taiwan等字樣以及緩緩變換成栩栩如生的黑鮪魚圖案時,我終於明白什麼是合作之美。

 從小到大,不論是從書中亦或是從師長口中,就常教導我們「團結就是力量」;因此,我們早都知道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但從來沒人告訴我,原來「合作」不僅帶來無窮力量,它更能展現美的一面呢!


 這次台灣燈會的無人機燈光展演,令我印象深刻,不僅僅是它視覺效果驚人;完成這場華麗演出的幕後團隊,他們的合作精神,更令我萬分佩服。從這支團隊中讓我見識到,合作後的「外在美」;同時也讓我體會到合作時的「內在美」。根據報導,雖然這些無人機只需要1個人用電腦操縱即可,但當初規劃設計的八人團隊,只因為不分彼此,相互合作,貢獻自己所長,才能造就出如此令人驚喜震撼的演出啊!

 平日,在學校只要到了小組活動時,我與組員間總是有太多的意見,大家各執己見的結果,往往是吵架收場,一事無成,最後還必須透過老師的從中協調,才能勉強完成任務。假如,我們能學習這支八人團隊的合作精神,相信一樣能展現令人驚豔的合作之美啊!

 這次的燈會,如同往年的燈會那般,展示著各式各樣的花燈設計,美麗璀璨的畫面,固然令人印象深刻,但無人機燈光展演的背後意義,更讓我受用無窮。

本文於 2019-03-12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